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2年 中央一号文件

作者:刘刚进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动物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主持学习会。

IMG_20220331_083334_副本.jpg

党委书记吴继东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他从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领学。

院长杨增岐做重点发言。从“中央1号文件的主要内容”、“学习文件的个人体会”及“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设想”三方面对一号文件进行了解读。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要求,紧跟政策“指挥棒”,牵住发展“牛鼻子”,在家畜育种、人畜共患病研究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在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中实现快速发展。

副院长黄勇谈到,一号文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对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大部署,对于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在与会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后,吴继东指出一要准确把握文件的精神实质。二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的认识。三要结合实际深入挖掘文件重要信息资源。四要聚焦乡村振兴,增强服务三农的主动性。深入农业农村一线,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凝心聚力培养“一懂两爱”卓越兽医人才,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编辑:邹春

 审核:吴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