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员郝明月:见义勇为 英雄救火

作者:张新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27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研究生党员郝明月同志收到杨凌某小区物业送的“见义勇为 英雄救火”锦旗,对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救火险的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

3月8日下午18:00时左右,郝明月途径住宿小区时发现二楼西户窗户着火,火势已经将墙壁熏黑,他第一时间报119火警,同时向物业报告着火点位置,迅速返回着火点,按照消防员的指示,确认房屋是否有人,进屋后发现有两位80岁左右的老人,随即运用学校培训的消防知识,关了电闸与煤气,与物业人员一同将火情扑灭,有效地阻断了火势的蔓延,避免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郝明月回忆:“当时着火点距离煤气管道特别近,现在还是比较后怕,但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冲上去。”

郝明月同志临危不惧,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党员的英勇果敢与责任担当,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切实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是新时代学生党员的先进典型,是学院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

6a39d8ab265045aabaffa63eac1fd791.jpg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