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员郝明月被杨凌示范区评为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作者:张新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表彰先进,树立楷模,弘扬正气,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赞美英雄的良好氛围,中共杨凌示范区工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杨凌示范区慈善协会授予动医学院在读博士生党员郝明月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月8日下午18:00时左右,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员郝明月途径住宿小区时发现二楼西户窗户着火,火势已经将墙壁熏黑,他第一时间报119火警,同时向物业报告着火点位置,迅速返回着火点,按照消防员的指示,确认房屋是否有人,进屋后发现有两位80岁左右的老人,随即运用学校培训的消防知识,关了电闸与煤气,与物业人员一同将火情扑灭,有效地阻断了火势的蔓延,避免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后杨凌某小区物业送的“见义勇为 英雄救火”锦旗,对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救火险的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郝明月回忆:“当时着火点距离煤气管道特别近,现在还是比较后怕,但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冲上去。”

郝明月同志见义勇为、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精神风貌,是新时代学生党员的先进典型,广大师生应以郝明月为榜样,做一名英勇果敢、敢于担当的“西农人”。

近年来,动医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牢牢把握重大时间节点主题教育,做深做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编  辑:王丹

终  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