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林小枫 郑睿智/文 林小枫/图        发布日期:2022-03-07     浏览次数:

为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4日下午,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4143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同志列席会议并全程指导,党支部书记王丹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会上,郑睿智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着重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历史经验。

党支部书记王丹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及改进措施,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结合“四个对照”的要求,从政治思想、生活学习与纪律作风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自我剖析以及与支部同志相互交换意见,发现支部党员普遍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持续、不主动、不深入的问题,需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理论自信。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

吴继东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支部党员查摆问题准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能见人见事,整改方向明确具体。他强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帮助党员查找自身不足,更好的落实党员责任和义务。

他以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学习重点。二是坚持底线和红线思维,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三是正确认识意见和建议,端正思想,诚恳接受,争创标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发挥斗争精神,敢于与不当言行作斗争。五是要发挥党建带动团建作用,引导学院团员青年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下功夫,争做“一懂两爱”、堪当时代大任的卓越兽医人才。


8061302b631e46a3b15d5d9664ca6b5f.jpg

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同志列席会议并点评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