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规范发展党员材料专题培训

作者:王维林 布培培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5月11日晚,学院邀请李景林老师在4129、4323报告厅开展规范发展党员材料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辅导员张新、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第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线下参加培训,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培训。

7d3666b3f8b647d294137c8d9a8f327d.jpg

培训现场

2fef1ea70f0646ce877d2c46ce7b2616.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以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员档案材料的重要性两方面阐述了成为一名党员的历程和所应具备的素养。他强调,一是要带头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完成青年大学习,强调党员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二是要带头遵守校纪校规,引导身边同学遵守学校相关要求和规定,做一个文明新风的倡导人;三要带头参与到班级、学院各项工作和活动中,主动服务身边师生,在各方面发挥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d301b213edf04cc29fa1a40c50ff5516.jpg

李景林老师开展培训

李景林老师结合发展党员材料的不规范案例,就新发展党员、新进党员材料的审核、审查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她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和各阶段党员材料的规范工作。她强调,党支部要夯实党员档案规范化管理,每位党员都要充分认识党员档案材料的重要性。

临床兽医2020级中共党员邢康宁表示:“作为党员,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行为时时刻刻代表着党的光辉形象,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规范和约束自身的行为,要做到警钟长鸣,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生誓言,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大学生第六党支部预备党员钟建辉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服务,作学生表率,认真做好党员材料整理工作。”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