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例会暨党务培训会

作者:张新 王维林        发布日期:2022-04-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切实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和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4月8日,学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例会暨党务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李景林老师、学院党务秘书、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主持。

ca40bd0e0c904a25a80bae1415dc2273.jpg

吴继东同志围绕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了党务工作素质提升专题党课。针对党务工作者素质能提提升问题,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历届全会精神,坚决执行学校、学院的各项重要决策和部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提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党员发展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任务,严格和规范组织生活,严格“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围绕“七个有力”,加强和改进学生党支部建设。四是要对标学校“1155”工程建设,发扬斗争精神、  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培育和创建学生样板党支部,全面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

8a029142a9174691ad76ebc4871682c3.jpg

党委副书记邹春对学院党团共建的工作内容和任务做了具体安排,强调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努力形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862e0488981b49528c93d125c3c6f36c.jpg

69a95a2a6cf74615ac7d48ad76837762.jpg

学院党务秘书刘刚进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发展党员工作规范》,详细解读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李景林老师结合发展党员材料的不规范案例,就新发展党员、新进党员材料的审核、审查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学院将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确保党支部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王丹

审核: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