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王维林        发布日期:2021-10-10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在线观看学习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3972400927064500b7d9d8671b01ef8a.jpg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袁玮艺同志说到:“110年前,中国社会的深刻变革由辛亥革命拉开序幕,这是中国社会矛盾激化,人民奋起反抗的历史必然,1840年鸦片战争,列强入侵,统治者孱弱,中国民族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孙中山先生急呼:切扶大厦之将倾!推动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道路。如今中国民族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台湾问题不可忽视,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愿望,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是事业成功的力量源泉,我们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要从历史中得到启示,居安思危,始终保持革命斗志,战胜一切危害国家统一的反动力量!”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李满霞同志说到:“‘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句话振奋人心,我们一定要为祖国的繁荣强盛注入青年力量,更加紧密团结,拥护祖国统一,坚信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吴建成同志说到:“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的先辈们一直在奋斗,推翻帝制,建立民国,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没有改变,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担下了这个艰巨的历史使命,如今,党成立百年,中国不仅有了独立主权,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事实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中国。辛亥革命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国人民必须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不懈奋斗。”

大学生第四党支部吴可欣同志说到:“孙中山先生所倡导的“三民主义”给苦难中的人民注入了民族、民权、民生的新思想,在必须程度上,解除了传统封建礼教对人民的束缚,也为之后各种新思潮在中国的构成和传播扫清了障碍。能够说,辛亥革命为近代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将以不可阻挡的步伐携手阔步走向伟大复兴!”

大学生第五党支部袁晨阳同志说到:“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下,面对重大挑战和风险,更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风雨无阻向前进!”

大学生第六党支部王柯懿说到:“辛亥革命后的短短10年间,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思想、新文化、吸收引进再无严重阻碍,一切先进合理的事物都被引入中国,此后的中国,新人新思想新生力量新事物总能战胜旧人旧思想腐朽势力旧事物。仅仅就这十年,一批影响20世纪的风云人物走了出来,是他们奠定了二十世纪以来中国现代社会各领域的基础。并且还在影响今后五十年乃至一百年的中国社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先驱们学习,努力发挥一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