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颂百年 庆国庆 我们一起告白祖国

作者:文\马东 图\王磊 任英昌 祝怡豪 吴建成        发布日期:2021-10-02     浏览次数: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祝贺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广大动医学子爱党、爱国磅礴力量,我院开展“颂百年 学党史 迎国庆,告白祖国”系列活动。

参加国庆升旗仪式。“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我院学子站在国旗下,庄严肃穆,全程注视,眼神中充满着坚定的目光。动医1806班退伍大学生刘蛟虎在升旗仪式结束激动地说到:“虽然我已经退出了人民军队,但退伍不褪色,这一抹红依然是我愿意为之付出生命而守护的颜色,作为退伍大学生,退伍不退志,校园再建功!”

 cdf1d262a60d489e88243319ff8f60d5.jpg

用朗诵深情告白祖国。“今天,我们满怀豪情,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动医学子录制视频,用朗诵的形式告白祖国,同学们自愿报名,积极准备。一首《党旗颂》,铿锵有力又饱含深情,共同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83716efe56634fe9bf3511f70e3f0cfe.jpg

开展主题学习打卡。国庆游园会上,学院负责的打卡点设计了丰富的“四史”及校史问答题目,让同学们在问答中不断丰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论知识,了解学校的光辉历史和文化底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04dc4f7d07dd42508d007f3180d7cfc4.jpg

组织主题观影活动。举国欢庆的今天,更不应忘记革命先辈们的付出与牺牲,动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庆国庆”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缅怀革命先辈,厚植爱国精神。学生党员吴建成说到:“通过观影,我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历史刻骨铭心,青年学子将铭记历史,不断奋进!请先辈们放心,强国有我!”

9f0920fdfd96444fa81bccf66361edf1.jpg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