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

作者:韩静 李云香 张新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为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国庆期间,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基础兽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分别近80名留校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组织观看影片《长津湖》。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观影长津湖.jpg

661FF6E0D8B577CD684422D2B8D12031.png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环境极度严酷寒冷和装备武器差异巨大的条件下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该影片再现了我国抗美援朝的伟大英雄史歌,让我们深刻体验到当前“岁月静好”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们为下一代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激情。传承红色基因与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和义务。

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党员张梓涵说:“在电影中,不管是伍万里在战争中不断成长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英雄,毛岸英为了拿回那张作战地图而不顾性命,还是最后雷睢生以牺牲自我运走信号弹拯救了其他解放军的性命,以及最后在雪地里埋伏而被冻成冰雕的“冰雕连”,都深深触动着我的内心,让人忍不住红了眼眶。”

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发展对象张开娟提到:“听到电影中人民志愿军战士说的,他们打这一仗就是为了子孙后代不再打仗,我感动的热泪盈眶。今天,我们吃不愁穿的暖,长在新中国生在红旗下,正是这些人民英雄用牺牲换来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铭记历史的同时,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助力新时代中国发展,将奉献精神和爱国精神代代相传!”

基础兽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杨栋慧同志感叹道:“我们现如今生活的这个时代,幸福,美满,这是无数先辈们用血肉为我们拼下来的,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保家卫国,才得以让我们这一代人远离战火硝烟,我们要清楚的明白,在边境,有一群可爱的人在守护我们,守卫国家,所以要更加珍惜当下。”

基础兽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李云香同志感概到:“如今我国处于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正在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迈进,我们这一代人的战场没有硝烟,却更马虎不得,科技,军事,文化,教育,医疗,能源等各领域还需要我们去研究,去完善,去发展,我们应如志愿军一样勇担时代的责任,在自己的学习科研岗位上扎根研究,发光发热,力求为社会的进步和祖国的强盛做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志们深刻学习了抗美援朝的艰辛历程,领悟了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了同志们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每位党员都要树立“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信念。在科研的道路上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