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思想教育】优秀校友带来行业精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为引导我院广大学子树立专业自信、了解行业趋势、科学规划就业,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我院举办系列校友报告会。11月30日,我院优秀校友、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杜守山为我院学子带来开学行业第一课专题线上报告,本次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主持,上百余人次观看此次报告。

杜守山校友提到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业务家禽育种与动物医学专业有着密切的联系,简要介绍其所带领科研团队在肉、蛋鸡育种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在报告中,杜守山校友带领大家领略行业最前沿的风景,“互联网+”的模式正开始在家禽育种行业开始普及,峪口禽业紧跟时代步伐,抓住市场先机打造首个“互联网+蛋鸡”的智慧蛋鸡平台,他提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家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随着国家乡村振兴、种业振兴政策的出台,我国农牧行业在将来必定会有很大的发展。此观点激起了广大同学的兴趣,同学们相互之间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杜总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积极就业。

0339a8273618444eab9b865c8020f83f.jpg

晚自习教室分会场

8bd562d92e774bfab946a3113bd1e793.jpg

学院楼4129分会场

报告结束后,农嘉芳同学对峪口禽业公司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问题:“如果自己想要加入贵公司,除了学习能力外还需要培养什么样的能力?”杜总以自己为例,作出详细解答:“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掌握把信息转化为知识,并将知识应用在实践中,从而创造出知识的价值。”21级新生任星臣对公司科研人员的研发过程提出问题,杜守山校友从公司研发模式、科研合作单位等方面对该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并提到了公司的“3353”研发模式。

539859119ea34faa99e519f8901c8223.jpg

线下分会场同学提问

报告会在同学们积极地交流和讨论中结束。本次报告会,杜守山校友以肉、蛋鸡育种为例,带领同学们了解行业前段发展、深入行业内部探索、解答从事行业所需素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认可度,树立牢固的专业自信,帮助同学们在动医专业更加认真、坚定的学习和研究。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