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动物医学前沿论坛”报告(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T淋巴细胞亚群的发育与分化及其在抗感染疾病中的作用机制

报  告 人:张保军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4日15:00-16:00

报告地点:动物医学院4143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保军,男,汉族,1977年7月15日生,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2004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获学士和硕士学位。

实验室从分子、细胞及机体整体水平上,围绕调控T细胞发育及功能的分子机制方面展开科研工作,主要包括:(1)深入研究αβ 、γδ及NKT细胞在胸腺内的早期发育及在外周长期维持的分子机制,阐明各种T细胞亚群如何维持机体完整的免疫系统;(2)探讨调控效应性与记忆性T细胞分化、维持的分子机制及其在抗感染、肿瘤等疾病中的应用;(3)研究调控效应性T细胞和调节性T细胞参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生的机制,寻找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靶点。目前在Immunity、PNAS、Plos Genetics、Journal of Immunology等杂志上公开发表SCI论文22篇,共被引用500余次;担任BMC Immunology和International Immunopharmacology杂志的Associate Editor。负责Journal of Autoimmunity、Journal of Leukocyte Biology、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和Apoptosis 等10多个杂志审稿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动物医学院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