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Signal Transduction from Molecule to Physiologyln the cases of Reproductive Tumor and Lung lnflammation”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2-1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Signal Transduction from Molecule to Physiology: ln the cases of Reproductive Tumor and Lung lnflammation

  报 告 人:刘国权 教授

  报告时间:2013年12月19日下午4:30-6:00

  报告地点: 动物医学院二层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刘国权,男,1965年出生,博士,教授,楚天学者,博士生导师。198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生物系,1990年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生殖生物学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1997年在美国俄亥俄医学院获得药理学博士。而后在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医学院儿科系和儿童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内容为LH受体在睾丸间质细胞腺瘤中的信号传导。2003年就任美国芝加哥伊利诺利大学医学院药理系研究助理教授,从事研究血管生成和内皮细胞炎症反应相关的信号传导。2012年10月加入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动物生理生化教研室。曾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Blood》、《ATVB》等期刊发表文章。目前研究主要内容:(1)在炎症反应和组织损伤中内皮细胞介导的白细胞募集和侵润。(2)LH受体信号传导与间质细胞的发育。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医学院

  201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