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Precision Approaches to Respiratory Medicine”等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年5月12日(星期天)14:30

  报告地点:动物医学院4143会议室

  报告题目1:Precision Approaches to Respiratory Medicine

  报告人:Joe G. N. Garcia

  报告人简介:Joe G. N. Garcia,MD,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亚利桑那大学终身医学教授、副校长,临床中心研究学会主席,NIH事务委员会主席,美国胸科学会理事会成员。曾获特鲁多奖(ATS最高奖项),卓越领导奖(美国胸科学会)。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任职期间,推动了研究项目资助的革命性增长(NIH资助从200万美元/年提高至超过3000万美元/年),使其在美国肺部和重症监护学术部门的全国排名第一。在芝加哥大学任职期间,联邦政府拨款增加超过了8000万美元,国家NIH资助从第25位提高至第10位。Garcia教授专注于肺部疾病生物学、遗传学和蛋白质组学前沿研究,通过基因发现、蛋白功能评估、SNP发现、基因操作、体内检测、候选基因和生物标志物鉴定等各方面的研究工作,致力于肺炎症过程的分子机制,特别是导致肺水肿或血管渗漏的过程。在Lancet Respir Med,Circulation,Circ Res,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等杂志发表论文560余篇,出版书籍40余本,被引用44000多次,h指数104,i10指数561。

  

  报告题目2:Critical roles of P53 in Pulmonary Hypertension

  报告人:王健

  报告人简介:王健,博士,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血管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一审和二审专家。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肺血管病学组副组长,广州医科大学肺血管病学组学科带头人,广州市属高校羊城学者首席科学家。英国实验生理学杂志资深编辑,美国肺循环杂志编委,《中华结核与呼吸杂志》编委。美国胸科学会会员,美国胸科学会(ATS)肺循环学术委员会委员,美国心脏学会会员,美国生理学会会员。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肺血管形态功能的异常(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在肺损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钙离子通道调控在肺动脉高压发生的分子机制、尼古丁与肺动脉高压的关系、缺氧性肺动脉高压发病机制以及中药治疗肺动脉高压的机理研究等方面。2006年获得了美国生理学会呼吸分会年青科学家奖,2003年和2008年两次获得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系基础研究优秀科学家奖。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先后承担国家、省、市各级课题21项,包括1项国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教育部长江创新团队项目,由于结题时获得优秀,2017年又获得300万元的滚动支持。1项“973项目”分课题,1项科技部重大精准医学分课题,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6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6项。在 Lancet , Circulation ,  Circulation research 等著名杂志发表SCI研究论文106篇,影响因子累计超过466,他引次数超过4869次,H index 42。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医学院

201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