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畜牧医学与科学的10x单细胞转录组解决方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9月16日 9:00-10:30

报告地点:动医4245会议室

报告主讲:基迪奥生物技术工程师

10X单细胞转录组自发展以来,围绕人和小鼠的研究居多,随着技术的成熟,在畜牧上的应用也是一种趋势,不论是对发育生物学、生态学的发展还是物种起源和进化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但由于在畜牧上的研究较少,先验知识不足,存在一些研究难点,如悬液制备\数据挖掘等,影响了单细胞转录组技术在畜牧研究中的发展。此次报告由广州基迪奥生物开展,其具有丰富的非模式物种单细胞转录组项目经验,针对实际问题归纳了单细胞研究的重难点,并总结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本次报告将总结单细胞转录组应用于畜牧研究上的难点,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以及后续的研究思路。

讲座主要内容:

1、非模式物种单细胞研究前景—概述单细胞转录组技术在畜牧中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2、非模式物种单细胞研究难点与解决方案—以悬液制备和数据分析两大难点,提出相应解决方案。

3、非模式物种单细胞研究思路与应用案例—单细胞转录组在动物发育,免疫,病毒感染等方面的应用案例。


欢迎师生们参加!


动物医学院

2021年9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