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兽医学前沿进展”系列讲座(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一):干细胞和表观遗传

主讲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唐 勇

讲座时间:2023年12月8日  14:00

讲座地点:动物医学院4129会议室

讲座形式:线上、线下结合(腾讯会议:179-541-032)

报告人简介:唐 勇,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具二十多年分子生物学、动物胚胎及全能干细胞、基因工程、抗病毒研究和药物研发的经验。 研究方向涵盖胚胎干细胞介导的优良家畜育种及家畜医学模型,以及全能干细胞介导的家畜新型抗病毒药物研发。作为独立PI,主持科研项目15项,其中美国USDA项目7项。于Stem Cells、Journal of Virology、Nature Genetics等杂志参与发表高质量论文数十篇。

讲座题目(二):我国家禽低致病性禽流感流行现状及防控

主讲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孙洪磊

讲座时间:2023年12月8日 15:00

讲座地点:动物医学院4129会议室

讲座形式:线上、线下结合(腾讯会议:179-541-032)

报告人简介:孙洪磊,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国家课题。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ell、The Lancet Microbe、PNAS、Emerging Microbes & Infections、Plos Pathogens、JVI等杂志发表SCI论文多篇。2021年入选中组部国家青年拔尖人才。研究方向:动物流感病毒流行演化规律,致病传播特性及跨宿主感染机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讲座题目(三):干细胞与体外生命

主讲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魏育蕾

讲座时间:2023年12月8日 16:30

讲座地点:动物医学院4129会议室

讲座形式:线上、线下结合(腾讯会议:179-541-032)

报告人简介:魏育蕾,女,2022年以“中国农业大学杰出人才计划”被引进到生物学院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年被评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计划“入选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以多能干细胞和早期胚胎为基础,围绕多能性干细胞与早期胚胎发育的关系,构建不同动物、不同时期的多能干细胞,以及研究它们的特性。以此为基础,将多能干细胞应用于向大动物育种、生殖细胞分化、构建同种/异种嵌合体,体外构建人工胚胎等方面。在Nature,Cell,Cell Stem Cell,JACS等期刊发表论文共15篇,累计影响因子197.64分,JCR总引用次数500余次。申请人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Nature的论文“体外模型构建人类早期胚胎”被Science杂志评为“2021年度科技十大突破进展”,被我国两院院士评选为“2021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医学院

2023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