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风采】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免研究生资格获得者李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23 浏览次数:

随心而动

李洋,女,汉族,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医092班学生。获得学校2014年推免资格,现已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士学位。

 

大学生活即将结束面临离别,大一时的懵懂少年绝对不会想到时间原来可以过的这样快,珍惜拥有的时光吧!回忆这五年,不管做了什么,参加了哪些活动,只要是自己喜欢的想要做的,不管最终有没有完成,都觉得没有遗憾只要经历过一切都值得了。

大一时各种各样的学生团活动让初次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我丝毫感觉不到孤单,反而觉得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也让我更加乐意结交朋友,与人交流,同时也锻炼了我的组织策划能力。那时还忙碌着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各种各样的证不是为了考而考,背后的意义才是追求的目的。想起那时每天早起伴着晨光读书,背着沉甸甸的专业课本上课,和几个朋友一起阅读,考试周忙碌而紧张的复习,那些充实而美好的时光,都在记忆里留下了足迹。

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丰富了我的经历,大二暑假是参加了大学生暑期下乡,之后是村主任助理,终于把自己从小圈子里带到了略为广阔的社会。认识不同的人,感受不同地域的生活习惯,开阔了眼界,收获了一笔丰富的精神财富。这些活动的意义就在于身处于陌生的地方自己是否仍然可以独立生活,是否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经过一年的实验,我主持的一项校重点科技创新项目顺利结题。使我的实验设计能力、实验技能和论文写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四暑期我申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夏令营,参观学习,进实验室实习,每天都报着认真学习的态度,希望能有所提高。“诚朴勇毅”的校训对我们学校的学生影响还是很深的,所以很多高校的老师还是很亲赖西农的学生的。

过去的已经过去,回首只是留念和记忆,未来的在未来,畅想也只是虚构和憧憬,只有现在真真切切的把握在手中。跟着内心想要的一步步走下去,就是自己想要的和不后悔的人生!跟随自己的心愿,过自己觉得舒服的生活,好好的把握时间,好好和身边的人相处,时间过得再快,大脑会让记忆一直保鲜!我来过我感受过我从未后悔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