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作者:马平/文 王振斌/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9 浏览次数:

2016915日下午,来自动医学院的村助马平和王振斌同学,于西卜村开展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活动。活动围绕“最美中秋月,映照游子心”的主题,以丰富的形式传递了村内儿童对远方亲人的思念。

下午3点,两位村助及志愿者们集合完毕,到达西卜村村委会。中秋节总能激发人团圆、圆满、思念等情思,所以此次活动以组织孩子们亲手设计中秋节礼物寄给远在他乡的亲人的形式,让远方的亲人接收到来自家乡的最美的祝福。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后,开始分组行动召集孩子们,在村民的帮助下,志愿者们顺利将孩子们召集在一起,组织孩子们用卡片为自己远在异乡的亲人制作中秋礼物,写下自己对他们的思念和祝福。活动结束时,我们也为孩子们准备了月饼作为中秋礼物,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争先抢夺自己喜欢味道的月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是自己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是团圆的节日,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孩子们与千里相隔的亲人用思念相连,共赏一轮明月。村助王振斌同学表示”今后,我们将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一如既往为村民服务,用我们的努力让村民们感受到爱和温暖。”

志愿者们在帮助孩子们制作中秋节礼物

孩子们展示做好的卡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