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3V3篮球赛,我们的青春激扬

作者:朱磊 吴皓 陈思琪/文 周阳/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14 浏览次数:

  

精彩现场

 

  为丰富学生生活,落实“三走”号召,引导学生增强体质,由校体育部举办的3v3篮球赛近日正式落下帷幕。我院共有“vet背书队”、“动医2016队”两支参赛队伍,其中我院男篮主干队员组成的“vet背书队”夺得亚军,“动医2016队”则遗憾止步于淘汰赛。

  比赛,不仅仅是比拼技术,更是比拼精神。学院新生组成的“动医2016队”成员们虽然在技术上比不过对手,但是他们奋力防守,不畏惧身体对抗,积极拼抢篮板,虽然最终以30:35不敌对手遭到淘汰,他们展现的是动医男篮不懈打拼的精神风貌。

  而“vet背书队”成员们则配合默契,战术思路清晰,小组赛取得全胜,而淘汰赛阶段,一路以高比分和巨大分差,高歌猛进、所向披靡成功闯入决赛,淋漓精致地展现了极强战术的执行能力、在关键时刻的意志力,以及整支球队的凝聚力。决赛过程中,队员们在长时间落后五分,依然坚持严密的防守和敢打敢拼的精神,依靠三分球将比分反超,以24:21领先对手进入下半场。虽然最终受困于体能问题,我院参赛队命中率下降,被对手抓住机会强攻得手拉开四分,但队员们人拼尽全力,强打篮下,不断拉近追赶比分,最终40:44惜败,收获亚军。

  一场对决,让我们尽情体会了一场青春激扬的篮球盛宴,同时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拼搏精神和坚强意志,为那些拼搏着的队员喝彩,享受这礼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