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下乡队伍参观学习梁家河

作者:牛宏宇 张子卿 祖小茜 王星晨/文 成豫 邢冬月/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7月1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下乡”活动中的红色精神访问团参观了梁家河。

  梁家河村,隶属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位于文安驿镇东南方向5公里处,是延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之一。多年前,这个籍籍无名的村落, “贫穷”与“落后”是它的代名词。虽说在公社所在地,自然条件相对较好,但当时一不通公路,二不通电,人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1969年,一帮北京知青的到来,打破了梁家河原有的那份静谧,他们带领着村民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顶风冒雨前往梁家河村,在梁家河村里,队员们参观了知青旧居——1970年,村里为北京来的知青砌的6个并排的新窑洞,后被称为“知青院”。在知青旧居里,队员们看到了当时知青艰苦的生活条件,感受到他们的创新精神和不畏艰苦的精神。随后队员们拜访了梁家河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更加详细地了解知青之一习近平的事迹。队员们还对部分旅客进行了采访,向他们询问梁家河对他们的影响。

  这次梁家河村的参观活动,使队员们更加深入学习了“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共产党员精神,激励队员们奋发图强、为人民而努力的信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