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03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管理暂行办法》(校研发〔2014〕428号)和《动物医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实施细则》要求,现将我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复核审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英语水平测试

  时间:3月8日9:00~11:00;

  地点:北校区动医学院4号楼二层会议室4245;

  参加测试人员:无英语成绩证明材料或证明材料超过有效期者(英语成绩有效期为2012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

  注:英语测试不合格者不能进入复核审查。

  二、材料审查

  时间:3月8日8:30-16:00;

  地点:动医学院4号楼研究生办公室4241;

  审查材料:《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网上提交的9项材料原件、复印件。

  三、复核审查

  1. 基本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全面衡量考生的德智体情况,按需招生、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确保质量。

  2. 招生计划

  按照研究生院确认的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数执行。

  3. 复核审查办法

  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实施细则》文件执行。

  复核审查采取面试形式,内容包括申请者PPT汇报(5分钟)和专家提问(25分钟)两个环节。其中PPT汇报内容包括:(1)基本情况及英语水平、硕士阶段课程学习情况;(2)硕士学位论文研究情况;(3)科研成果;(4)参加社会实践经历;(5)博士研究生阶段研修计划。专家提问包括对申请者外语(100分)、基础知识(100分)、专业知识(100分)和综合能力(100分)4方面进行全面考核。

  外语科目:由面试专家英语提问,考查外语听说能力。

  基础知识科目:由学院统一组织兽医相关基础知识或者生物学相关基础知识试题,面试专家提问考生。

  专业知识科目:主要由报考意向导师和面试专家就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提问考生。

  综合能力科目:考查政治思想与精神风貌、专业知识背景与经验、语言表达与创新思维能力以及博士研究生阶段研修计划。

  复核成绩(100分)=外语(100分)×10%+基础知识(100分)×30%+专业知识(100分)×30%+综合能力(100分)×30%。

  考核小组依据申请人的考核成绩,按其报考的意向导师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列。

  4. 复核审查时间安排

  时间:3月9日8:30-18:00

  地点:动医学院4号楼二层会议室4245

  四、其他要求

  1.考生提供的报名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复核审查资格;

  2.请考生面试和笔试时携带身份证入场;

  3.复核审查合格并拟录取的考生到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4241)领取调档函,签订培养协议、诚信协议,并填写录取通知书发放地址。

  4.复核审查合格并拟录取的考生凭调档函办理档案转移手续,我校将在2017年6月底凭我校档案馆开具的档案接收证明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动物医学院

                                                                        2017年3月2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