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物毒学会»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要点
来源:      作者:

    2010年,动物毒物学分会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为广大会员做好服务,加强分会与会员的联系,促进学术交流以及科学技术的普及推广为宗旨,发挥分会自身优势,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动员分会会员积极参与社会的各项活动,从而不断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动物毒物学分会2010年工作及2011年工作要点如下。
一、2010年度工作总结
(一)制作动物毒物学分会网页
    随着网络信息传递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信息交流已经成为科技工作者之间信息交流的主要方式,普遍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根据形势的发展,动物毒物学分会常务理事扩大会研究决定,制作动物毒物学分会宣传网页。网页内容包括主页、分会介绍、机构介绍专家介绍会员天地学术动态会刊专著重大成果中毒防治毒物利用新闻中心政策法规等栏目;该网页连接在分会挂靠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网页主页上。2010年5月分会网页成功链接到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网页上。分会秘书处不定期的对相关信息进行更新,及时增加会员的个人信息,为学会会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互通信息的平台,增强分会与会员之间的凝聚力。
(二)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做好服务
    分会秘书处在动物毒物学分会网页上及时通报总会的各种信息,做好分会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动员和推荐分会会员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动员分会会员主动申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高级会员。
(三)积极组织和动员分会会员参加总会2010年学术年会
    2010年8月16~18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中国兽医临床大会北国春城--长春市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主办,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承办,吉林农业大学及学会所属家畜内科学、动物毒物学等12个分会协办。分会根据总会的要求,及时给各位会员通过信件或电子邮件发送通知,动员分会会员积极参加会议,并提交会议论文。2010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中国兽医临床大会分会有40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有10多位会员进行了论文交流。
(四)定期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商议分会年度工作
    在第二届中国兽医临床大会期间,动物毒物学分会于2010年8月17日晚19:30~20:30召开了常务理事扩大会,有14位常务理事及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事长王建华教授主持。会议主要议题是:①通报分会2009年工作及2010年度工作要点;②商讨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二次学术研讨会承办情况;③商讨分会换届准备工作以及会员发展和重新登记等事宜。
(五)编辑出版了《动物毒物学》杂志--内蒙古阿拉善动物中毒病防治论文成果专辑
    根据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兽医站的申请,经学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学会会刊《动物毒物学》杂志2010年第1-2期为内蒙古阿拉善动物中毒病防治论文成果集,专辑于2010年7月底正式编辑出版。《动物毒物学》杂志(阿拉善动物中毒病防治论文成果专辑)收录了近十年来的兽医科技论文41篇,其中文献综述1篇,有毒植物中毒病18篇,农药、化肥及杀鼠中毒病7篇,饲料毒物及霉菌毒素中毒病3篇,药物及添加剂中毒病6篇,其他中毒病论文6篇。这些论文全面反映了阿左旗兽医科技领域内广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学术成果,对广大兽医科技工作者业务素质的提高将会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六)确定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学术研讨会承办单位
    长春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二次学术研讨会的承办单位、会议时间与地点、会议的主题进行了认真商讨。会上,分会常务理事宁夏大学农学院副院长何生虎教授主动提出要求承办具有历史意义的“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二次学术研讨会”,得到与会常务理事的高度赞赏。经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讨论,决定由宁夏大学农学院和宁夏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承办“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十二次学术研讨会拟与西北地区家畜内科学研究会第次学术会议联合举行。会议地点在宁夏自治区银川市,会期时间暂定为2011年8月。
二、2011年度工作要点
(一)做好分会换届准备工作及会员发展与重新登记
    为了保证“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如期顺利进行,会议要求各位常务理事以大区为原则,广泛宣传并征求各大区意见,认真推荐会员、理事和常务理事候选人,争取于今年底报送分会秘书处。
    根据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牧医学发(2008)第22号函“关于进行个人会员重新登记统一编码和颁证的通知”以及2010年5月7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十二届七次常务理事会暨2010年全国秘书长会议”会议精神,我学会将从2011年上半年开始,主要通过电子邮件发出通知,对个人会员(不含高级会员)进行重新登记、统一编号并换发新的会员证。进一步加强分会组织建设工作,核实现有会员的增减情况并积极发展新会员,尤其要发展中青年会员和企业会员;同时,进一步扩大发展团体会员,加强分会与企业界的联系、沟通与合作。
(二)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开好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二次学术研讨会
    根据2010年8月长春会议纪要精神,分会秘书处将及时、主动与会议承办单位宁夏大学农学院沟通,确定会议的主题、会议宣传、会议通知寄送、会议论文征集及编辑、会议具体时间及地点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