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网络管理办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4-29 浏览次数:

    为了保证我院计算机网络安全,促进校园网的应用和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络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以及中国教育与科研网、中国公众数据网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全院任何人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公民合法利益的活动,不得危害计算机网络及信息系统的安全。

    二、全院使用校园网的用户必须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及学校依法进行的监督检查;必须接受校网络中心进行的网络系统及信息系统的安全检查。

    三、全院使用校园网的用户必须对所有提供的信息负责,不得利用计算机联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不健康的、有伤风化的信息。

    四、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要对各分管秘书的上传信息进行审查,严格把关,必要时需经过分管领导审查同意后方可上传,凡涉及国家及学校机密的信息严禁上网。

    五、各分管秘书不得将用于学院网站的用户名和密码外泄,以保证网站的安全,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学院网站从事不法活动。如发现私自将户名和密码交他人使用者,学院将对当事人进行严厉惩罚,对情节严重者,将交学校或公安部门处理。

    六、全院师生有义务向网络管理员和有关部门报告违法犯罪行为和有害的、不健康的信息,如发现此种情况,网络安全员或用户应及时报告网络中心或校保卫处。

    七、学院网络机房要有专人管理,在学生上机期间,必须有指导教师或管理人员在场,随时检查学生浏览网页情况,防止危害网络安全的事故发生。

    八、全院师生都必须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法规。严禁制造和输入计算机病毒以及其他有害数据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

 

动物医学院         

二〇三年九月六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