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4-15 浏览次数: 


动物医院专业学制:5年,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动物医学专业:主要开设动物解剖学、动物生理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学、兽医产科学、兽医传染病学及兽医寄生虫、兽医临床诊断学、动物病理生理学、动物病理解剖学、兽医微生物学、兽医免疫学、兽医外科手术学等课程。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物医学基本理论和技能,系统地掌握动物疾病临床诊疗技术、防控措施及动物生物技术等相关专业知识;能在兽医业务部门、动物生产单位及有关部门从事动物疾病诊断和防控、动物检疫及产品检验、兽医卫生管理与监督、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高级科技人才。

动物药学专业 学制:4年,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动物药学专业:专业核心课程为:兽医药理学、药物化学、兽医药物分析、兽医药剂学、中兽医药学、兽医生物制品学、兽医药物代谢动力学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动物药学和熟悉动物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兽药新产品研制开发、生产管理、质量检验、兽药残留分析、临床应用、创新创业等六个方面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能够在兽药企业、政府、质量检测机构和相关领域从事兽药研制开发、法规管理、生产经营、质量检验、兽药残留分析和临床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