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激情承载梦想,奋斗成就未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06 浏览次数:

  熊粤蛟,女,汉族,中共团员,1994年3月出生,团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2012级学生。她努力学习,成绩优异,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等称号。

努力学习,追求梦想

  不知不觉,大学生活已经到了第四个年头。比起当年踏入大学时的懵懂无知,茫然四顾而不知何往的状态,如今的她已经成熟了很多,至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的认识。在四年的学习中,她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并努力朝着自己的理想而去,坚定不移。大学生活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段时光, 如若跟某些同学一样终日无所事事,荒废学业,只怕将来回首往事的时候,她必定是会后悔的。作为一个成年人,她不愿意做一个浪费时间,虚度大好年华,一无所得的人。或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喜欢轻松惬意的生活,但是正是为了将来自己轻松惬意,如今才需要加倍努力才是。虽然大学是个全面发展的地方,也应该一些兴趣爱好,但作为学生,毕竟学习才是第一要务。所以她除了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也及时复习,而事实证明,天道酬勤,古人诚不我欺也。在学习上,她连续两年获得了专业第二的成绩,在以后的学习中,她必然会更加努力,再接再厉。

刻苦钻研,贵在坚持

  成为一名科学家可能是很多人小时候共同的梦想,她也不例外。学习了大量的专业知识之后,她的知识面大大拓展了,不再局限于以前那一方狭小的天地之中。动物医学专业专业与人类的社会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食品安全卫生,还是畜牧业的健康发展都离不开兽医工作者的积极参与。所以这一领域的研究对造福人类,服务社会有着巨大的作用,而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在许多地方都尚不完善,频发的食品安全事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就更需要努力了。在大三期间,她终于得到机会参加了我们学院的科创项目,进行氨基丁三醇在奶牛体内的动力学研究。虽然作为本科生,她掌握的知识是有限的,参与度也有一定限制,但是几次在实验室的活动仍然让她对科研有了一些认识。科学研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做出成果来,不仅要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孤寂,更不能害怕失败,除了极少数的幸运儿之外,科研成果都是在无数次的成功之上孕育出来的。在实验室,她进行了一些诸如加样,采血,分装,离心等一些简单的工作,了解了色谱分离的原理和常见用途,知道了如何查阅文献,所以收获颇多。

热爱生活,融入集体

  思想上,她坚决拥护党的政策和主张,热爱党,热爱祖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虽然现在她还不是党员,但是她一定会积极争取,早日成为党的一份子。在大学首先要面临的就是跟寝室同学住在一起,朝夕相处。在与舍友们的相处中,她也逐渐发现其实与人相处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她需要的不过是多一些微笑,多一些信任罢了。她还参加了学校的社团活动,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前辈们的指导下,她的兴趣得到了发展,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在与那些优秀的人的相处之中,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开阔了眼界。“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她学到了很多知识,大大的充实了自己。

生命不息,爱好不止

  学习是必要的,但正如那句谚语所说:“只工作,不玩耍,聪明的孩子也要变傻。”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必然不是机器,只会机械性地重复一件事,再有趣的事也会变得乏味吧。所以,在平日里学习的空闲,她也培养了一些兴趣爱好聊做消遣。她喜欢看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书本上我们能学到多少知识自不必说,把时间花在看书上对她而言实在比花在上网上要有意义得多。同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体,哪里来的追求梦想的本钱呢,她会到操场去跑步锻炼身体,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完成之后真的很有成就感,也培养了自己的意志力,何乐而不为呢?

  总之对于她而言,大学四年是一个缓慢成长的过程,这个过程或许痛苦,但最后都是朝着一个更好的自己而去的。她始终信奉一句话,真正重要的不是你已经取得的成就,而是你还没有取得的。大学路已经走过了一半多,但是她绝对不会就此止步,在剩下两年的学习生活中她会尽量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为自己的理想坚持不懈地奋斗!

  师长评价:

  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该同学表现都很优秀。学习上,她努力,勤奋;工作上,她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能够及时帮助同学,积极向上,是同学们的榜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