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组织观看学习五四青年节网上主题团课

作者:李思谊/文 常正武 张雨西/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05 浏览次数:

五月四日上午10时,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主题的特别团日活动通过共青团中央官方抖音、快手、B站、微博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同步进行直播。在动物医学院组织下各团支部团员按时在线收看。

2020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的第101周年,同学们准时打开电子设备收看了此次特别活动的直播。此次直播分为四个篇章: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和绽放青春。直播中,同学们欣赏了来自全国各地方团委带来的优秀节目表演,还有各个高校教授的精彩演讲。并且在直播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无数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前辈们的英雄事迹,他们的故事感动了屏幕前的每一个人。直播从早上10时开始,到晚上9时30分结束。涂世曦同学表示:“此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意义重大,它为我们青年学生树立了正确向上的价值观,人生观。 正值风华正茂的我们,就应当拿出激情与活力面对生活,面对社会、面对祖国。我们更应明白五四青年节的真正含义,它不仅仅是记念先辈们一那些为新中国成立作出过贡献与牺牲的英士,而且更是要激励当代人,鼓舞当代青年带着激情与活力,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101年前,五四运动爆发,青年们首当其冲,济世救民,青年们炙热的鲜血,绽放在国家救亡图存的最前沿。101年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奋不顾身。青年们的一腔热血,再次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

6c2a74f66383438fb4da0bc0d583170a.png

动医165团支部组织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直播

87342b7e67ae403aaf699fdc138fc79b.png

动医174班组织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直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