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1903班五一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张理坤 王圣翔/文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05 浏览次数:

为学习五四精神及正确理解五四运动的重要性,了解五四运动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层联系,动物医学院1903班于5月4日在线组织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伊始,团支书张理坤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学习过程中,张理坤提到: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革命运动,表现了工人阶级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斗争精神。它是一次爱国的政治运动,又是一次文化运动,同时还是一次空前的思想解放运动。它极大地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思想觉悟,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提供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准备。五四运动是一次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爱国是五四精神的主旋律。随着会议尾声到来,同学们在群里积极思考反思,在五四运动中,爱国青年和工人阶级为达到爱国的目的,高举民主与科学的旗帜,积极倡导民主和科学的精神,进而推动了全社会的思想大解放。同时,爱国青年奔走呼号,不怕流血牺牲,为实现理想而苦苦追求,体现了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精神。

在这次疫情中,出现了许多年轻人的身影,不论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加紧设计医院的工程师,亦或是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和筑起人形壁垒的抗疫志愿者,我们都能看到年轻的身影。他们,便是五四青年!

吾辈青年将勇往直前,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继承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新的花朵,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之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