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走进李家坪村

作者:张莞 刘琰 杜阳/文 吴建成/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31 浏览次数:

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我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乡村最为突出。为助力乡村振兴,奉献大学生的一份力量,7月30日,动物医学院“赴镇巴县青春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服务队”在泾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李家坪村村委会进行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服务队到达李家坪村村委会后,工作人员为队员介绍了李家坪村的概况,并带领队员参观了当地的图书室、爱心超市、科技体验馆等。随后队员在村委会附近针对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村民开展了问卷调研,了解周围村民对乡村振兴战略的了解和满意程度。镇巴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表示:“首先欢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学子来到我们这里进行乡村振兴调研,希望借助大学这个平台为镇巴县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其次我们希望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并希望通过‘外生动力”’激发’内生动力‘,让镇村干部、广大村民、老党员、优秀乡贤等积极参与到我们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中,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好。”

0fac4de87f024da09bda3860abc79b25.jpeg

队员向基层工作人员了解基本情况

接下来“赴镇巴县青春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服务队”,一方面将通过乡村宣传栏、文化墙、宣传标语、大喇叭、手机短信等传统方式,将乡村振兴战略的知识解读到位,将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宣传到位;另一方面将利用大学生懂网络、思路新、脑子活的优势,把创新的思维方法始终贯穿于农村工作中,积极探索新型农业经营模式和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29118440cb814075a1f94394021f16cf.jpeg

队员与村民沟通

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最具有活力和富有责任担当的群体,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富则国富。领袖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当代青年正生逢最伟大的时代,该勇担重任,志存高远,积极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奋斗中释放出具有时代价值的青春激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