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小产业 助力经济复苏

作者:查阳阳 李思谊 朱文龙/文 李心如/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疫情对中小养殖业的影响以及疫情后养殖户的经济复苏情况,响应习总书记“实事求是,精准扶贫”的号召,7月31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六名队员所组成的赴佛坪调研服务队到达佛坪县开展此次三下乡活动,考察当地养殖业的发展现状。

首先,调研队伍乘车到达佳和中华鲟养殖场。在养殖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处于不同生长周期的中华鲟养殖点。在与工作人员的交谈采访中,队员们大致了解了养殖场的基本经营情况和中华鲟的销售市场。通过对工作人员进行问卷调查,队员们也更全面了解了此次疫情对养殖业的影响和养殖场应对疫情的具体解决措施。紧接着,队员们前往鲤鱼养殖场进行新一轮的调研活动。通过与工作人员的交流和发放的调查问卷中,队员们了解到疫情中鲤鱼养殖经营面对的主要问题是技术问题所引发的鲤鱼存活率较低。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后还需不断引入新的技术及时解决问题。

通过调研,队员们对于养殖场的经营情况有了全新的认识,收集到了疫情下农业养殖相关的有效信息,调研工作取得了初步进展。相信未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养殖业能够克服技术上的困难,冲破疫情的禁锢,发展得越来越好。

172fecf08b1149e2bc7a020470ad51b5.jpe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