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交通安全 共践平安出行

作者:龚钰涵 刘琰 董文轩/文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为迎接4月30日的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动物医学院实践部于4月29日开展了主题为“反思交通安全 共践平安出行”的线上实践活动,旨在让动物医学院阳光团员反思交通安全,了解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及不良驾驶行为,影响身边的人,共同维护交通安全,从自己做起,共践平安出行。

本次线上实践活动开展共三天,同学们以绘画、手工及文章的形式展现自己所知道的造成交通事故的不良行为或者不良案例,作品紧紧围绕“交通安全”这一主题,以此呼吁人们了解并重视交通安全。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提交自己的创作作品,表达自己对于交通安全的认识。通过同学们各种各样又极具感染力的作品,相信会引起更多人的共鸣,引导大家更加重视交通安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悟颇多,其中黎春梅同学表示:“虽然几乎每一个公民都对‘交通安全,人人有责’这一句话耳熟能详,但生活当中依然存在着漠视交通安全的行为,对自己和他人而言是难以忽略的风险。因此,更应提高我们自身对交通安全的认识,让这一认识扎根于我们每一个人意识当中。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自发搜集各种交通安全资料,发表自己的看法,积极反思造成不良事故的行为原因。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交通安全,反思以往的行路驾车的陋习,认真审视并改正不文明的交通习惯,把宝贵生命从无情的交通安全事故中解救出来,尊重每一个人的生存价值和生存权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