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课前三分钟,提高学生思辨力

作者:张新 宋雅丽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为使动医学院课前三分钟活动顺利有效的开展,动医学院邀请思政部张丽老师为2015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演讲与口才指导课。

  张丽老师从事相关工作多年,有丰富的演讲与表达经验,在讲座中,张老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演讲方法与技巧进行有效的指导和示范,并强调在演讲中要注意一些细节,比如演讲的理念、语言、内容,以及在演讲过程中可以利用哪些手势或者哪种语气达到更佳效果等。除了一些演讲技巧,张老师还给同学们强调了发音标准的重要性。为了着重突出这一点,张老师和台下的同学们进行愉悦的互动,一则则有趣的绕口令使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同学们都兴致勃勃的一遍遍练习,积极踊跃的在其他同学面前展示。

  通过本次全面细致的的指导,使全体学生对演讲与表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指导结束后,参加本次讲座的苏梦茹同学说:“听了张老师的讲座,觉得自己在演讲与交流方面学到了很多。在今后的课前三分钟活动中,我一定会多注意这些细节,争当口才之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