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

作者:王丹 王亚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

       今年是毛泽东通知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3周年,虽然雷锋同志已经离我们远去,但雷锋精神仍在不断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自月初以来,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争做当代雷锋和时代楷模,动医学院深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走近环卫工人,情暖三月天


       为践行雷锋精神,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动医151班团支部开展了走近环卫工人的活动。同学们在清晨便来到西农路和后稷路,帮助这里的环卫工人清扫街道。同学们热情高涨,丝毫不被这早春的凉意所影响。151班团支书说道:“和环卫工人的近距离接触,让我体验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和不易,他们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杨凌的卫生和美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后我们会加强自身的环保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履行自己的职责。
 

践行志愿服务,争做雷锋榜样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荣幸,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我也不断地充实着自己。”志愿者王亚娟说道。近日,动物医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西南社区,清扫美化社区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擦拭健身器械,打扫停车场卫生,捡拾社区垃圾,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社区居民王叔叔赞扬道“西农娃真是好娃,时不时就来帮助我们。”

       雷锋精神,其实就是力所能及地助人、点滴之间的奉献、持之以恒的坚守,它是一座引领我们思想前行的精神灯塔。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