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清明遗风,扬传统文化

作者:王丹 王振斌 马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06 浏览次数:

    随着外来节日在我国的普及,一些传统文化风俗逐渐被人淡忘,值此清明节之际,动医学院的村助马平和王振斌在西卜村开展了“承清明遗风,扬传统文化”的活动,对西卜村全村学龄儿童进行清明传统文化知识的讲解与问答。

    在村委会办公室里,村助们召集了全村学龄儿童,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解再结合有奖知识竞答的形式,让他们了解传统文化,从而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在活动过程中,他们发现孩子们对于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了解甚少,仅限于知道清明节的日期、一些简单习俗而已,通过村助的讲解,他们了解到了清明节的起源、节日传说、意义、习俗等,在他们心中种下传统文化的种子。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汇集,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应该从学生做起,从小事做起。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了解传统文化,更要为弘扬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