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作者:张新 王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14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责任心,以持续做好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月13日,学院在二层会议室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会议。我院辅导员、心理专干叶月丹,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叶老师首先通过列举近一两个月以来,发生在陕西高校的几起由心理问题引发的极端案例,提出春季是心理健康问题集中爆发的关键阶段,希望各心理委员能够高度重视,尽心尽责,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之后,叶老师对“心理月排查”工作做了更加详细具体的要求和说明,要求各班级心理委员于每月定期向辅导员老师汇报上个月班级同学的心理动态,争取做到早发现早干涉早治疗。最后,叶老师鼓励道:“虽然由于我们的工作性质的原因,在外人看来仿佛是一个‘闲职’,可我们不知不觉地,在周围同学们的健康生活和学习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会后,各班心理委员就自己开展工作时收获的感想以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156班心理委员徐浩然同学说:“这半年内,我体会到了帮助同学的快乐。希望我们在任期内,争取做到‘助人自助’,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心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水平,实现自身的价值。”

  据悉,我院心理咨询中心将在即将开幕的“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学习和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乐观自信地面对大学生活的种种挑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