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出真知

作者:郑丹阳/文 宁璐璐、杨熠辰/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为了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1702班的同学们在临床诊断课程王妍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临床诊断实习。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院的实习过程中,大家遇到了很多个不同样的病例,如犬的恶性乳腺肿瘤、仔猪锁肛、牛犊细菌感染死亡等。同学们从开始对主人的问诊就紧跟老师的脚步,详细记录并且在诊断及手术的过程中及时向老师提出问题和自己的方案,这种虚心求学的态度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动物医院白老师、魏老师、吕老师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疾病发生发展的特征,用动物房的山羊复制了一个酸中毒的病例模型供大家学习,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

5e0c3eb1682f4c339035f04d2a947770.png

f033ae194166488fbe29d77334a0fc84.png

对此,杨熠辰同学说“我们动物医学是一门技术性很强的学科,光在书本上看一些病例背一些概念就真的不能说自己是一个合格的兽医,我们的老师经常教导我们不能做“实验室中的兽医”,就是提醒我们动物医学的学生要随时随地积极地参加实践,上手实操,这样才能学到真本事!”

这次实习是动物医学1702班同学疫情返校以来第一次实习项目,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知识还了解到了很多课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而且还为以后的外科及外科手术的实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