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柞水法治建设 学习柞水人文情怀

作者:杨丽蓉 董文轩 李澜/文 田甜/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赴柞水青春助力扶贫调研队前往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进行青春助力扶贫攻坚调研活动 ,旨在通过学习调研了解当地政府脱贫攻坚政策的实施情况,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之际,贡献西农学子的力量。

7月10日上午,调研队队员事先预约后前往营盘派出所进行拜访,派出所的刘警官热情地接待了调研队。之后队员就当地法治体系建设现状、治安情况与对脱贫攻坚的帮助进行交流。刘警官说:“前些年旅游业的发展导致流动人口增多,治安很不稳定,平时时间也就花在处理相关事件上了,但这几年随着法治体系的健全,这类事件越来越少,工作的重心也在配合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上。”确实如此随着柞水县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每逢节假日的到来,公安、干警的工作量就会激增。但随着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健全,近年来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事件越来越少,派出所的主要工作从维护社会治安渐渐过渡到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在做好户籍整理的同时,配合政府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10日下午,应营盘派出所所长邀请,调研队队员们一起参观了柞水孝义厅,从一个个“好媳妇”、“好婆婆”等事迹中学习孝义厅的历史文化,感受柞水的人文情怀。百善孝为先,在这样环境的熏陶下,柞水人民学孝义、讲孝义、行孝义,孝义贯穿在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要发展经济,更要健全法治体系,要提高人民的思想修养,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保障下,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过:“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这是党对人民的承诺,是对历史的承诺,也是给当代青年的任务书。当代青年是国之栋梁,更要用自己的技术才能和聪明智慧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0af489c74a1346c7b5b4f57107d0be7d.jpg

实地调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