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提建议 助力农庄新发展

作者:王伟凡 李志飞 赖贞霖/文 王伟凡 杨永佳/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为践行我校“田园使者”活动精神,弘扬学校实践育人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我校学生的学科专业优势,提升同学们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运用能力,2019年9月28日,赴杨凌圣嫄农庄田园使者小队前往农庄开展交流分享活动。

  在北校南门口集合后,队员们共同前往农庄。农庄负责人罗姐对队员们表示了欢迎,并带领队员们参观农庄。农庄里新引进了一批冬枣树,正在翻新动物们的房舍,樱桃树的高度有了明显增加。

  随后,队员们来到了罗负责人办公室接受安排,进入今天活动的主题。按照农庄种植和养殖计划,农庄即将种植火龙果、无花果等果树,将要引进珍珠鸡、孔雀等动物。队员们提前做好了功课,搜集了许多有关其品种、生长特性、生活环境、收益情况等资料。队员们积极地与与农庄负责人交流探讨。期间,罗姐就冬枣花期出现大量叶片死亡现象与火龙果只开花不结果问题与队员们展开了讨论,队员们积极发言,结合收集的资料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法。另外,了解到农庄即将引进梅花鹿,队长李志飞结合专业知识详细地讲解了关于梅花鹿的养殖以及鹿茸的采集的知识。之后,队员们一一地向大家分享自己收集的资料。

  交流分享会接近尾声,农庄负责人罗姐表示收获颇多,了解了很多相关知识。罗负责人表示:“这将对农庄日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能让我们少走弯路,减少损失。”

队员向农庄负责人提问

负责人回答队员的问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