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稼学子访果园

作者:高娜娜 李澜/文 肖美琪/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03 浏览次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院田园使者小队,结合农林院校特色,于2019年10月2日来到了杨陵昌兴果蔬合作社进行学习了解。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帮助该合作社进行猕猴桃的分类及包装。对于队员们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尝试与挑战。在果农的介绍下,队员们逐渐明白了猕猴桃的种类,怎样包装才能尽量使每一颗猕猴桃都不破损。在与果农的交流中队员们了解到:在种植猕猴桃初期,遇到过很多的问题,都是西农的教授亲自到田地里面,指导农民,教他们种出又大又营养的猕猴桃。听到这个消息队员们内心感到特别自豪,不禁想到了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队员们回想到前些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各涉农高校的回信,更加坚定了不仅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学好农业知识,为我国农村地区的发展,贡献西农力量和西农智慧的信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响应国家号召,为“乡村振兴”计划献出绵薄之力。

  此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了解到更多关于猕猴桃方面的知识,更体现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将国家农村振兴计划为己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外发扬诚朴勇毅、敢于吃苦的西农精神,展现西农学子的优秀品质。

队员们进行有关猕猴桃种类的学习

队员们进行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