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快活林 捡拾护环境

作者:柏小楠 孙桂平 赖贞霖/文 田欣/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次数:

  走出校园,走进田园。为了深入体验养殖合作社各阶段工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要求,我院杨陵快活林专业养殖合作社田园使者队,于10月7日,再次前往杨陵快活林庄园进行田园使者活动。

  当日上午,该队一行人来到杨陵快活林庄园。不同于春天的快活林庄园,现在的快活林庄园里处处种植着果蔬,万物着绿,瓜果飘香。看到各种即将成熟的果蔬后,队员们不禁惊叹。其中一名队员谈到自己在家种植蔬菜的经历:“种植蔬菜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需要除草、施肥,还需要细心观察生长情况。这里的蔬菜长得这么好。我在家种的蔬菜连这一半大都没有。”队员们更加感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在简单地参观完快活林庄园后,队员们便自发投入到捡拾垃圾的工作中,鸡舍、田间都有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偌大的庄园整洁了许多。

  一位队员在捡拾工作结束后表示:“之前的几次田园使者活动并未使我感到打理庄园的辛苦,只有对田园生活体验的新奇感受。我们有这么多人,但每人负责的区域依然很大。这次捡拾活动虽十分简单,却让我感受到了在偌大田园工作的辛苦。虽然活动有些辛苦,但是我很高兴我成为田园使者,能够为快活林庄园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今天我也从实践中收获了很多知识,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

  走出学校,走进田园;离开桌椅,亲身实践。此次田园使者活动虽有些劳累,却充满了田园气息,每位队员都脚踏黄土,亲近自然,在实践中收获了知识与快乐,增强了实践能力和务实精神。

队员收拾鸡舍

队员在田间捡拾垃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