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田间 齐心劳作

作者:马丽 朱燕丽 朱文龙/文 朱燕丽 杨康婷/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3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学校田园使者活动”的号召,锻炼大学生的动手能力,杨凌昌兴合作社的田园使者们于10月12日前往合作社帮忙摘玉米,体会了劳作的辛苦和充实、掌握了一项劳作技能、也减轻了合作社工作人员的负担。

  合作社负责人和使者们一同从北校门出发前往玉米地。到达后,蒋负责人先向使者们演示了如何摘玉米。蒋负责人说:“在摘玉米的时候,大家需要一手把着玉米秆一手摘玉米,否则玉米秆会断,玉米也摘不下来,遇到有些比较难摘的,可以将玉米直接剥出来就行了”。之后,蒋大叔便给各队员分配了任务:每人先从地的南界向地的北界摘一列玉米。在接到任务后,使者们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由于使者们没有事先了解到工作内容,所以他们大部分都穿着白衣服、白鞋,但使者们并没有因为担心鞋子、衣服被弄脏就偷懒不干,或者心中抱怨。在蒋大叔的热情鼓舞下,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地下地摘玉米。在正午前,大家就将大约2公顷田地的玉米都摘完了。

  最后,蒋大叔将使者们送回学校。在路上,蒋大叔满怀谢意的说:“那片田地是学校的试验田。有老师想利用那片田种麦子,所以找到合作社,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帮助”。使者们虽然劳作了一上午,很累、很苦,但收获颇丰。劳动的充实和喜悦是无法掩盖的。在强农兴农的道路上,田园使者永不停息。

使者们在田间摘玉米

使者在摘玉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