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凉意深 村助暖人心

作者:范昱鑫 杨丽蓉 王然/文 范昱鑫 杨丽蓉/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4日上午,绛南村村助范昱鑫与杨丽蓉前往绛南村中去看望村中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们。10月7日是中国以示孝敬不忘根本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但由于当日属于国庆假期,于是村助们商议决定于10月14日上午前往绛南村看望老人们。上午村助们携带之前买好的礼品前往绛南村,到达之后按照定好的顺序看望几家老人,并把买到的礼品送给了他们,再陪他们说了会话。

  有一对老夫妻让村助们深受触动,奶奶和爷爷都上了年纪,听力都不是太好,和村助们的交谈也比较艰难。村助们从和奶奶的交谈中得知,爷爷是当过兵、打过仗的退役军人,腿脚不便需要轮椅代步,儿女都不常在身边,孙子孙女上的也都是学费较高的大专,学费还是用的养老钱。奶奶情绪激动,一度非常哽咽,觉得日子真的是很艰难,村助们不断安抚奶奶使她情绪渐渐平静。

  村助范昱鑫后来说:“奶奶拉着我们聊了很久,虽然奶奶记性现在不是很好,说的也都是些重复的话,但能看出奶奶缺一个能跟她说话的人。从奶奶自己的角度出发,可能吃住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情感上却是非常缺少人陪伴的,幸好还有爷爷在她身边,两人相互也是个伴。但还是缺少其他家庭成员的陪伴,而我们能做的只有尽自己的能力,让奶奶爷爷们尽量开心一点。

  村助与老奶奶聊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