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在行动 采摘收获打扫忙

作者:徐浩杰 杨远 朱文龙 布培培/文 杨远 游灵巧/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7 浏览次数:

“经过此次活动,我增长了许多见识,也习得了许多新技能。比如向负责人询问后我明白了在每间鸡舍里养一只鹅是起到保护鸡群的作用,采摘下来的丝瓜悬挂在阳光下晒干后才能保存得更久。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观察与学习,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来。”动物医学院1804班的熊楠楠同学这样说。10月26日,我院杨陵快活林专业养殖合作社田园使者队再次前往杨陵快活林庄园进行田园使者活动。

当日上午,该队成员乘车来到快活林庄园。一下车,秋日的风就席卷着丝丝凉意包裹了过来,让队员们不禁纷纷打起了冷颤,快活林庄园的负责人解释道,在西北地区秋风是从内陆更深处吹来的,所以会让人感到更加的干燥寒冷,真是应了那句古诗“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随后,队员们便投入了工作中。先是进入鸡舍向鸡食盆里添加新鲜饲料和水,到拿起扫把和簸箕清扫并铲除地上的粪便,再是将已经成熟的葫芦从藤蔓上摘剪下来挂到架子上等待晾干。繁忙的劳动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同学们都感到身心的充实,而且不由自主地从心底迸发出对劳动人民的敬佩和感激之情。

4b2adad14c544a94bdc1e98478a312e0.jpg

同学查看丝瓜长势

俄国教育家乌申斯基说过:“如果你能成功地选择劳动,并把自己的全部精神灌注到它里面去,那么幸福本身就会找到你。”队员们表示能参加田园使者活动的同学们是幸福的,因为时刻都在劳动的路上不断前行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