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大棚见新绿 农庄劳作人更忙

作者:徐浩杰 张欣荣 李志飞 黄萌/文 王伟凡 李茹/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为推进杨凌现代化农业园区的全面发展,实现学习实践一体化,全面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实践技能,2019年11月2日,由杨永佳带领的田园使者队伍来到杨凌圣嫄农庄,进行了田园使者实践活动。

上午八时,队伍按时集合后便驱车前往农庄。到达农庄后,与罗负责人沟通并制定了活动安排,队员们便前往大棚,帮助阿姨们开展佛甲草的种植工作。经阿姨们细心指导,队员们对整个流程了然于心。大家先将种植需要的花盆摆放整齐,以备种植时使用。佛甲草生命力顽强,极易成活和生长。于是大家剪掉上端茎叶后,将其播撒到花盆中,再适当浇水,使之成活。在队伍到来之前,阿姨们已经对佛甲草进行了修剪工作。因此,队员们只需要将佛甲草均匀地铺撒并适度压实即可。队员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地投身其中,齐心协力,高效完成了任务,得到了阿姨们的夸赞。

此次活动,体现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神。每一位队员都切实参与了进来,认真负责,细心劳作,在实践中承担了作为田园使者的使命和责任。队员们付出了劳动,收获了快乐,得到了成长。

47a3e79dd75c4c308e83236652577a6f.jpg

队员们积极投入劳动

048efb326b234b60ab2cb119e15859a0.jpg

队员们在听取讲解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