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重任 师生同行 ——动物医学院主题团课活动成功召开

作者:刘欣瑜 高小婷 朱嘉怡/文 贺晶/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3月23日,动医组织部负责承办的以“承担重任,我们同在”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在动医楼4129会议室召开。会上徐浩杰老师主要对20级学生在当下如何做以及未来人生方向如何选择进行了指导。表现了徐浩杰老师对学生未来的美好期许。

会上徐浩杰老师分别从从“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能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指导。以年轻时的毛泽东,习近平如何思考未来,精心钻研科学的钱学森如何实现自己的洪鹄之志为例,启发我们应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真知者;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天边不如身边,道理不如故事。”只简单的听闻先烈们的事迹未免显得道理有些宽泛空洞,而本次团课不仅通过历史上伟大先辈的事例为同学们的发展树立远大的目标,还为在校学子展示了身边踏实刻苦的优秀毕业生这样的现实榜样。他们中有走遍12个村镇,发出105份调查问卷的高敬博;有带动更多人发展,帮助农户脱贫的创业英雄朱铭强。类似事迹不胜枚举,历届西农学子以他们勤恳实干学的精神交出了一份份优秀的答卷,充分展现了西农声音、西农智慧、西农力量。

在成长的过程中,挫折与阻碍在所难免,针对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眼高手低、不会交流、不能独立、不知应变的问题,徐老师也做出了相应的警示和告诫,提醒同学们应该及时发现问题,勇于面对问题,善于解决问题。

本次团课活动寓教于理,条理清晰,脉络明确,为同学们日后的发展和规划做出了有效指导,使大一学生对自己的学业计划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感悟,最终圆满谢幕。

de22a2036e414ffa98978d79817c7162.pn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