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形式结合 学习宠物美容

作者:王婧怡 张云昊 李京宇 黄萌/文 张云昊/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

7月17日,动医学院赴洛阳狗博士宠物医院调研服务队迎来最后一天实践,队员们有幸学习了如何做宠物美容。

宠物美容的工具可大概分为:宠物染毛剂、宠物染毛刷、宠物针梳、宠物万能梳等十二类。宠物美容师非常有耐心地为队员们讲解了各类工具的用法和使用注意事项。在做好准备工作后,小队跟随宠物美容师开始了宠物美容。

刷理,这是宠物美容的第一步。从脚部开始,由上至下,用针梳,先逆毛梳再顺毛梳,从而解开大部分的结,再使用钢梳进行梳理。接着给宠物洗澡,洗澡时一定要注意对水温的控制,即使在冬天水温也不宜过高,一般控制在35-45度之间即可,冬天可以适当提高温度。洗澡时应防止水进入宠物的耳朵里,否则会引起耳朵的疾病。宠物的眼和耳是最容易感染耳病的两个部位,因此可以对宠物的眼和耳进行定期清洁,以预防疾病的发生。给宠物洗完澡后,先用吸水性强的毛巾把宠物身上的多余水分吸干,后再用吹风机把毛发吹干。另外,在吹风时也可以一边吹风一边梳理毛发,称作“拉毛”,这样吹出来的毛发自然而蓬松漂亮。有些宠物还可以修理指甲,指甲过长可能会导致宠物走路困难,同时引起骨骼变形造成的走路姿势不美观等一系列问题。指甲的修理并不复杂,沿血管旁修剪即可,一般以不剪到血管流血为原则。以上四个部分做完后,宠物美容就基本完成了。

爱略特说过:“动物是最可亲近的朋友,它们从不提问,也从不指责。”宠物也是我们的朋友,善待它们也是善待自己。动物医学,用有限的能力去创造无限的可能,用双手去救助受伤的动物。这次的动医学院赴洛阳狗博士宠物医院进行调研服务活动即将结束,小队所收获的知识和感动,将会留在记忆里,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激励着队员们,让队员们勇往直前,成为更好的兽医。

03813eb82aee44958acbd1d7b968090d.jpg

队员正在向工作人员请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