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满地落 天凉人心暖

作者:作者:汤天然 李志飞 孙桂平/文 王伟凡 杨永佳/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田园使者活动号召,发扬西农精神,锻炼大学生的实践活动能力及动手能力,实现理论实践一体化,切实帮助杨凌圣嫄农庄解决实际问题,11月9日,由队员杨永佳带领的田园使者小队来到了圣嫄农庄,举办了十一月第二次田园使者实践活动。

上午九点,队伍在北校南门集合,准时前往农庄。到达农庄后,小队成员与农庄负责人罗女士沟通并制定了本次活动安排——前往圣嫄一期农庄开展以实际生活帮助为主的志愿活动。经过了解协商,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为小菜园除草、打扫客房附近环境卫生和饲喂观赏动物。尽管任务单调平常,但队员们认真负责,细致地清除菜园里的每一株杂草,清理农庄庭院中的每一片落叶,得到了负责人的夸赞。除此之外,队员们还协助农庄工作人员采摘了柿子。工人们也非常热情,送了许多柿子和小队员们分享。工作结束后,在农庄优美的环境中,小队成员与农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对农庄提供了此次实践活动表示了感谢。

0bfdd352d0504eba8d76d903fda42d05.jpg

队员们在帮忙清除菜地杂草

活动结束后,从工人们脸上的笑容和依依不舍的送别可以看出他们对田园使者队伍的欢迎,这是对小队员们最好的鼓励。本次活动,队员们切实深入基层劳动,不仅收获了快乐,增进了队员之间的感情,而且提升了服务社会的能力。“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脚踏实地,深入基层,田园使者在行动。

bb804c2f39e24d27af406e7dd06a0274.jpg

队员们在帮农庄伯伯采摘柿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