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想防范 树立保密意识

作者:张明月 徐彤 朱文龙/文 张明月/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保密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提高学生保密意识,动医1606班于5月13日下午四点开展以保密工作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这次政治理论学习的目的是使同学们更深刻理解加强信息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使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在我国社会主义国家建设过程中面临着许多来自境内外敌对势力的破坏。

首先,张明月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目的等内容并指出:新的形势给保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保持清醒和冷静,认清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做好保密工作,为工作顺利开展和进行提供保障。紧接着,通过观看《国家安全保密法教育片》、《国家安全宣传片》等宣传教育片,加强同学们的保密意识和保密的重要性并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cb11b72d46044feeaa46cc406fe2fb47.png

同学们交流学习感想(1)

张雨萌同学说到:“通过这次国家安全教育课,我认识到我们必须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国家安全,是关系一个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基本问题。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家安全环境在总体上有很大改善。但在新形势下,仍然面临着许多新的安全问题。“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的意思,而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它其实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张亚楠同学提到:“有国才有家,国家的安全听起来离我们好远好远,但是却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这次的国家安全教育课,让我们认识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担当。”在会后,同学们又自主了解了有关国家保密安全的其他知识,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通过这次政治理论学习,我们知道了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的知识的不足。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有关法律,尤其是《国家安全法》,遵守其相关规定,在加强国际合作的同时,时刻保持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用实际行动自觉的维护国家的安全。

ba80f40325a4456aa33b997bc485b0b4.png

同学们交流学习感想(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