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下乡走基层 西农学子献温情

作者:徐浩杰 刘琰 龚钰涵 王然/文 任国藩 张腾艾/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与社会基层之间的文化交流,用文化支农的方式把乡村文化建设和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结合起来,动医实践部组织志愿者与蒋家寨村民共同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文艺下乡活动。

6115fe83efba4ca199bdd3d452c07c15.jpg

主持人主持节目

腰鼓表演《开门红》在热闹欢庆的气氛中拉开了本次文艺下乡的帷幕;《繁花》、《画》、《大海》等歌曲为村民们带来了悠扬隽永的精神感受;《孤月杳然》、《礼仪之邦》等舞蹈让观众在舞蹈动作中体验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深远与底蕴;《今天我们这样爱国》、《黄河大合唱》等节目也深深感染着现场的观众,激发着村民们厚植于心中的爱国之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女人的N次方》、《险象环生》等穿插于节目中的小品喜剧也为文艺汇演活动增添了欢乐气氛。活动最后,伴随着《相亲相爱》的旋律,所有参与人员集体合照,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9845e72d60e14d938e8542824ec03b70.jpg

腰鼓表演

本次文艺下乡活动充分展示了动医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也为蒋家寨村民带去了欢乐与享受。在活动结束后的采访中,蒋家寨村民们纷纷表示出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赞扬。本次活动也让学生们了解到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以文化支农的方式响应我国乡村扶贫政策,用文化带动乡村发展。同时志愿者们的表演节目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展开,通过文艺娱乐的活动方式将这一主题深入到村民心中,也深入到志愿者自己的心中。

4e4b0dbbf70a4b5db712f337c9fba866.jpg

志愿者合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