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预防宣传 加强西卜防范

作者:蓝康澍 尹佳彤 王然/文 张莞 刘盼盼/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冬季是流感的高发期,为了提高西卜村村民们的流感防范意识,保障村民们的身体健康,11月7日,动医学院实践部组织志愿者们前往西卜村进行了冬季流感的防范宣传。

到达村委会后,负责人先与村主任沟通了相关事宜,确定了活动的具体地点。之后,志愿者们分成小分队发放流感预防宣传单,通过让村民们阅读宣传单的内容以及志愿者讲解的方式让村民们了解流感的危害以及相关预防方法。虽然宣传时段西卜村街道上寒风阵阵,但志愿者们坚持向遇见的每一位村民认真宣传冬季流感预防,力争将流感预防宣传工作做到位,达到预防流感的目的。“现在是流感的高发期,身边有不少同学因为没有做好防范措施而得了流感,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提高村民们对流感防范的重视,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志愿者姚烨如是说。

本次活动使村民们提高了对预防流感的重视,加强了对流感的防御。流感预防,除了要注意避开主要的感染源,更要从平常小事做起以提高自身防御力。与此同时,本次活动的开展也为众多志愿者带来了服务社会、参与实践的机会和锻炼表达能力的机会,达到了实践育人的目的。

75baae2722df4a8487b7fccd993f0846.jpg

志愿者合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