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政治理论学习创意展】医院百战着白衣 不破疫情终不还

作者:郭雅如 朱文龙/文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05 浏览次数:

致亲爱的逆行者们

你们好!  

2020年初,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遭受了一场严峻的灾难,新型冠状病毒浩浩荡荡地向我们走来,攻破了身体免疫系统的层层防线,使我们的小卫士们溃不成军。那凶猛的病毒还借助飞沫等有力的交通工具,迅速地在中华大地上蔓延开来。新型冠状病毒致死性高,传染性强,无疑对我们华夏儿女的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面对死亡,你们毅然而决然,未曾有一丝犹豫前往了疫情重灾区武汉。你们当中有刚成年不久的00后,有追求自由、性格各异的90后,有“关西老将能苦战,七十行兵仍未休”的钟南山院士……你们不怕死亡吗?不,不是的,没有人是不惧怕死亡的,只是你们觉得与自己的生命相比,那保卫中华,保卫祖国的担当更为重要。为了穿上防护服,你们,爱美的护士小姐姐未曾迟疑就剪掉了自己留了多年的发;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你们不敢上厕所,节省所能节省的资源;为了治好病人,你们不辞辛劳在战疫的道路上日夜兼程。当我看到你们脸上被放毒面具勒出来的淤痕时,我感到阵阵心心揪。身为一个爱美的女孩子,我懂得正值芳华青春时的你们对容貌的在意,然而你们却丝毫怨言,夜以继日。那淤痕似金晃晃的勋章,彰显着你们那无法磨灭的功绩,同时也牢牢地印在了我们每个人炎黄子孙的心上。当听到有的医护人员感染了病毒,治疗无果而逝世时,我那为疫情担忧,为你们担忧的心也不由得一紧,这是我最不愿意听到消息,也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你们是在东方这片大地上游荡的天使,守护着这美好的神话  

是你们化身天使,从死神手中抢过一个又一个的病人。是你们化身山石犹如那坚不可摧、高高耸立的泰山般,屹立于我们身边,为我们遮挡着风雨。是你们不顾自身安危,奔赴前线,为我们守着健康的界限。令人欣慰的的是,你们的努力不是徒劳的,你们守住了我们的健康,一个又一个的人康复,是你们的功劳。中国在这次疫情中的胜利是由你们赢来的!但是我希望再也不要听到你们牺牲的消息。答应我,做一个活生生的英雄!我也由衷的祝愿你们,此生无憾,百世无忧。愿天保定尔,以莫不兴。如山如阜,如冈如陵,如川之方至,以莫不增。武汉加油!逆行者们加油!  

在这次的疫情当中,党的领导带领着我们很快地走出了困境,是党带领我们在抗疫中取得了巨大的胜利,中国取得的胜利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誉,习近平主席也时刻关注着疫情,关注着中国青年,回信中的赞美感动着每一个青年人。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我无比自豪,我也将好好学习,不负党的期望!

此致

敬礼!

                 动物医学院 郭雅如

2020年5月3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