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推进学风建设 从晚自习起航

作者:于娇娇 上官怡/文 廖伟荣/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读书气氛,使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院学生服务中心学习组于国庆收假当日即十月四日开展了2020级新生的第一节晚自习。开展晚自习不仅可以使新生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养成合理分配时间、主动学习的好习惯,而且可以在班级里形成勤奋学习、拼搏进取的好风气。大一是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阶段,大一学子们需要在这一年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规律和学习节奏,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大学自主学习的能力。我院严格要求新生按时参加晚自习,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养成自律的学习意识,培养踏实刻苦的学风。负责监管晚自习的上官怡同学说:“晚自习期间内,大一新生们都能专注埋头看书、思考、完成作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且同学们都能遵守晚自习条例,积极配合学习组工作,希望大家可以将这种优良作风延续下去!”新生能够利用晚自习总结一天的收获,查漏补缺,完成作业,以及预习即将要学的内容,新生们的学习效率得到极大提高。

 a7708d18ecd0491e91397fa35fe8907f.jpg

2020级新生认真上晚自习

二零级新生李金遥表示:“今天是上大学以来第一次上晚自习,经历了为期十四天的军训,早就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期待已久,进入八教,学长学姐都在认真学习,浓厚的学习氛围感染了我。走进教室,学习组的学长学姐为我们忙东忙西,同学们也都入室即静,入座即学。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bbdf3151ef034e66a2ddaca9c6f66f29.jpg

新生专心复习预习

大学是人生中新的远航,祝大家背起行囊,扬帆起航,向更美好的未来出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